中文 ∣ English
logo
logo
產品訂購
最新消息
產業訊息

產業訊息
日期 2011-12-27 
英特爾揭露 2012科技4大趨勢
簡述
2011-12-27 02:04 工商時報 【記者涂志豪/台北報導】

 2012年科技產業有何新變化,讓英特爾來告訴你。英特爾主管及科技產業未來學家,分別看了高科技水晶球,並預測明年將吸引眾人目光的科技趨勢。英特爾表示,從巨量資料(big data)到「遊戲化(gamification)」與「螢幕化(screenification)」,再到雲端環境的安全問題,都會是明年科技業重頭戲。至於在半導體產業中,3D IC製程及三閘(Tri-Gate)電晶體將帶來前所未有的效能與省電效率。

 英特爾主管認為,2012年是關於資料爆炸、亦即巨量資料的一年,不論是透過人或機器,英特爾讓數十億部聯網裝置創造資料。行動革命將持續提升雲端技術推出的速度,每賣出600支智慧型手機或122台平板電腦,便需要架設一部伺服器來服務新形態的應用,這項趨勢將會在2012年延續,而且可能會加速發展。事實上,英特爾預期內含英特爾Xeon處理器的雲端系統,在未來5年的出貨量將成長4倍。

 從英特爾角度來看,2012年同樣會是加速轉移至智慧型聯網系統的一年,隨著聯網更加普及,智慧型系統將需要越來越高的效能才能提供更精采的體驗,由於上網的途徑越來越多,網際網路仍將是重點,而行動聯網也將以驚人的速度成長。正因為資料傳輸太多太快,對於安全運算與聯網的需求直線攀升,安全性是所有規模的機關行號與產業最關切的問題,2012年它將於不同領域的電腦產業中轉變,並成為最大的軟體趨勢。

 至於在應用端部份,2012年將看到運算能力的螢幕化(screenification)趨勢,也就是說,運算不再只屬於電腦,整個焦點將轉移到螢幕,會有越來越多的螢幕規格和選擇,讓人們能依生活需求選擇想要的電腦,而不是受限於既有的電腦型態。英特爾認為,不應再把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、Ultrabook看成特別裝置,而是把它們視為可以優雅地融入生活中的螢幕。

 2012年也將是內容創作當道的一年,用說故事的手法來型塑品牌印象,透過社交的管道來傳播與分享這些故事,遊戲化(gamification)將成為焦點,社交、搜尋、及社群建構,在2012年將對行銷產生重大影響。

 至於在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部份,英特爾認為,製程技術邁入3D IC世代並激發創新,各產品領域都將開始採用,帶來前所未有的效能與省電效率。
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
logo
logo
聯絡信箱
光影數位科技.設計製作